想要放假

可惜我不会画画,不然我的更新速度一定很快

娃娃亲

 ”的续集,前面是怀孕老做噩梦的谢锐韬和温柔有耐心的蒋文涵的哄夫日常

后面是好几对小情侣抢着跟谢锐韬和蒋文涵的儿子订娃娃亲(前面比后面短一点,所以标题用的是后面那部分)

真的老好看了,任何人不看我都会伤心的OK?



谢锐韬怀孕差不多九个月的时候,本来就因为怀孕很敏感,再加上快要生了难免会有点害怕和焦虑

晚上经常做噩梦怕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爸爸,还怕生完孩子以后蒋文涵不爱自己了

那半个月,晚上谢锐韬的手心全部都是汗,眉头时常因为梦魇而紧锁


每当谢锐韬被噩梦惊醒时,蒋文涵都会把他给扶起来坐在床边,然后自己半蹲着给谢锐韬擦眼泪

根本没有起床气地用温柔的语言去问谢锐韬怎么了,做了什么噩梦,会耐心地去哄他


谢锐韬也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最后两个月因为孩子和蒋文涵哭了多少次

哭完之后都觉得很丢脸,但下一次哭的时候都是比上次更厉害

潮汕人本来就不怎么分前后鼻音,特别是谢锐韬那出了名的塑料普通话,所以谢锐韬每次哭的时候鼻音特别重


谢锐韬每次都不想哭出来,所以眼泪都是挂在眼眶里一颗一颗地砸下去

眼眶和小脸都比往常要红很多,像是以前蒋文涵真的把自己给玩疯了的样子

委屈巴巴地摸着自己的肚子,低着头怕蒋文涵骂他不敢抬头看他,像个犯错的小朋友看起来更让人心疼

好几次谢锐韬越哭越凶了,蒋文涵没办法,愣是哄了三个小时才睡着


“你怎么哭了啊?怎么了宝贝?”


“我…梦见我生了儿子后肚子上有一条特别丑的疤”

“然后你不要我了”

“蒋文航,你不能不要我听到没有”


“不会不要你的,放心吧,你肚子上的疤在我看来一点都不丑”

“那是你为了我们的孩子才受的罪,哪怕不要孩子我也要你”


蒋文涵每次说完之后都会站起来一边摩挲着谢锐韬的后背,一边亲吻他的额头


“我真的好矫情啊”

“我是不是很没用只会给你添堵啊蒋文涵”


“你别委屈,这不是你的问题”

“你没有给我添堵,是我之前没有给足你安全感”

“每次吵架大部分都是我先跟你吵,我没有回家你都要担心到半夜,因为我的事情经常让你哭”

“就连怀孕了也要因为我哭,‘老婆对不起


最后的结尾往往都是以两人的接吻而结束,蒋文涵在谢锐韬熟睡之后从他的后面抱住他给到他足够的安全感

每个人在爱情上面都是个胆小鬼,只是谢锐韬更加缺乏安全感更加珍惜这份感情才会这样



没过几天,朋友们就经常打电话还有微信视频过来

不仅是简单的问候,更重要的是想缓解一下谢锐韬的焦虑

蒋文涵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听说的,但谢锐韬的确有所好转,管他们是从哪里听说的呢


在他们的印象中,最有意思的一次应该是万妮达他们几个争谢锐韬儿子的娃娃亲的时候

从小情侣之间互相甩锅,到底哪对情侣才是最腻歪的,到后面几个人就开始争谢锐韬儿子的娃娃亲了


那次谢锐韬盖着小被子坐在沙发上,旁边是蒋文涵帮他举着手机,两人共用一个手机跟他们聊天

共用一个手机的还有刚刚巡演完早安和杨和苏,陪艾热一起回新疆的王以太两人还有最近在长沙休息的盛宇刘聪

以及三个在不同地方单独用手机视频的黄旭,Capper和万妮达


万妮达:“tt你什么时候卸货啊?”


tt:“快了,过几天就要去医院了对吗?”

谢锐韬看向正给他举着手机的蒋文涵,蒋文涵点了点头

gali:“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Capper:“你们能不能好好视频,秀恩爱请一会儿不视频了再秀”


万妮达:“宝贝你回来啦”


Capper:“你这又是干嘛呢万妮达?就我一个单身狗能有好一点吗?”


万妮达:“我男朋友回来了,不行吗张砚拙?”


Capper:“……”

Capper:“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对孩子好点不行吗?”


tt:“那盆妹赶紧找对象呗”


王以太:“就是,Capper每次都是吃狗粮吃得最多的那个”

艾热:“对”


Capper:“能别催婚吗各位,孩子真挺不容易的啊”


黄旭:“我之前看到我老婆生的时候很痛的,gali你可得多关心一下tt啊”


gali:“我知道这个,放心吧”


杨和苏:“旭哥真的老贴心了”


王以太:“是啊,当时一席之地就旭哥一个单着,旭哥居然还能忍那么久”


黄旭:“闪火,我建议你去看看我的微表情,你们在舞台上腻歪得我都快疯了”


早安:“还好,没那么夸张”


艾热:“tt和gali那才叫腻歪,当时比赛的时候他俩就好像黏在一起了一样”


tt:“没有啊,有吗蒋文涵?”

gali:“没有吧,正常的肢体接触啊”


Capper:“还没有,当时网友还说我们像一家三口,我还被占便宜了”


gali:“那要这么说最腻歪的还得是艾热他们啊,我有一次还看到他们在化妆间你侬我侬的”

tt:“看不出来啊,咖喱哥哥你还知道些什么说给我听听”

gali:“等会儿再说吧,我怕你太激动动了胎气”


Capper:“唉…你们等我拉个人”


万妮达:“谁啊?”


派克特:“你臭小子把我给拉进来干嘛?”


Capper:“王叔,他们在讨论谁才是最腻歪的情侣”

Capper:“我抵挡不住,需要你跟我一同对抗这些小情侣的‘人身攻击’才行”


派克特:“怪不得ice说他给你们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原来都跑这里来秀恩爱了啊”

派克特:“哦对了,过几天我要去趟长沙,盛宇和聪别记得来找我啊,我们一起去聚聚”


刘聪:“嗯”

盛宇:“老派,你怎么叫我就是叫全名,叫聪别就不一样了啊?”


派克特:“一下没注意到”


刘聪:“你别这么醋行吗?”

盛宇:“我没醋啊,有吗?”

刘聪:“脸上写着俩大字,‘吃醋’”


派克特:“……我觉得盛宇和刘聪应该才是最腻歪的吧,盛宇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盛宇吗?”

派克特:“你是把你这场最大的雨全浇刘聪头上了啊?怎么这么腻歪呢两个人”


盛宇:“没有啊,刘聪老高冷了”

盛宇:“最腻歪的就是艾火,不容反驳”


王以太:“明明是你们好吗?”


刘聪:“老夫老妻的了怎么还让gali看到在化妆间你侬我侬,这才叫腻歪”


Capper:“小情侣开始唱起双簧来了”


王以太:“……那是因为艾师傅找我商量要不要跟t仔他们提前定娃娃亲”


gali:“你们不是还没……明白了”

tt:“明白什么了?”


杨和苏:“艾师傅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喜欢说虎狼之词的艾师傅”

早安:“磕到了磕到了!”


王以太:“早安收敛点可以不,你那笑容镜头都装不下了”

艾热:“是有这个想法,还在实施中”

此时的王以太成功地离开了镜头

在镜头外脸贼红地看着艾热,艾热一看就知道自家仓鼠被自己给整害羞了


万妮达:“哎呀,大白天的你们真的是…”

万妮达:“等新说唱十周年的时候记得带过来我们一起跳莫加戴!”


tt:“翁颖你心里现在只有莫加戴吗?”


万妮达:“还有我男朋友”

万妮达:“咦?Capper怎么掉线了?”


刘聪:“应该是自闭了吧”


Capper:“哥哥姐姐们对我好点行吗?”

Capper:“咦?我王叔呢?”

Capper:“装卡给挂了……”

Capper:“那我再把ice给拉进来,我真的受不了你们这群人了”


万妮达:“你自己要嗑cp,磕酸了又没有对象,能怪谁?”


ice:“原来你们都在这儿聊天啊,我说打电话怎么一个人都没接”

ice:“都聊什么呢?”


Capper:“聊谢锐韬儿子的娃娃亲”


ice:“蛙趣,这么有意思的吗?”


盛宇:“艾热,那你们还定不定娃娃亲了?”


艾热:“宇哥这是要搞大动作了?”


盛宇:“就是问问而已”


tt:“你们是不是应该先问问我们家答不答应再做决定啊?”


刘聪:“那t仔同意不咯”


tt:“孩他爹,你说呢?”

gali:“孩子还是早点嫁出去,不是,早点成家立业得好”


Capper:“哈哈哈,蒋文涵真的从头到尾地嫌弃自家儿子啊”


王以太:“那你们的儿子绝对长得贼帅,我们得先把娃娃亲给定了”


盛宇:“那我们也要啊”


早安:“我觉得我们家也应该端个板凳占个位置”


万妮达:“谢锐韬,谁跟你是姐妹,别忘了首选应该是我们家”

万妮达:“我要生个特别漂亮的女儿,到时候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刘聪:“妮达怎么想得这么美好啊,万一是个男孩呢?”

盛宇:“那我们很开明的,男孩女孩都能订,如果以后玩不到一起再退也行”


王以太:“那我们家也一样啊”


ice:“哈哈哈妥妥的吃瓜现场,tt儿子的娃娃亲到底花落谁家呢?”


gali:“他爸,孩子是你生的,你的发言权最大我都听你的”

tt:“那我们都先不定,等你们去谁家有喜事了再说吧”


盛宇:“明白了,今晚就提上日程”

刘聪表示他听到这句话之后墨镜都挡不住他一脸惊讶的表情


艾热:“我们待会儿下线就可以开始了”


万妮达:“你们几个大白天说这些合适吗?”


几个月后,谢锐韬才在医院里恢复得差不多和蒋文涵一起回家

生的那天蒋文涵在手术室门口等了很久,中途还是没有绷住哭了一会儿

因为谢锐韬的身子本来就有点弱,难免生产还有恢复都很慢

换做别人可能还是会多一分冷静,但是蒋文涵冷静不了,手术室里那可是这辈子对他最重要的爱人


那几个月蒋文涵和谢锐韬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好不容易有了点清闲的时间就没怎么跟朋友们聊天

但孩子刚出生的那几天大家都来看了,都说长得帅

简直就是缩小版蒋文涵但是有的地方又很像谢锐韬,一眼就能看出是两个人爱情的结晶


蒋文涵和谢锐韬回家的第三天盛宇就火急火燎地发起了连麦视频

但不一样的是这次盛宇是把四个联盟的所有成员都拉了个遍,因为黄旭他们都录节目去了没时间接视频


GAI:“咱们好久没打视频了诶,上次我都听说了,你们这次又是聊什么啊?”


Capper:“t姐你们怎么会接视频通话啊,儿子不用照顾的吗?”


tt:“他在睡觉,我们刚好现在在休息就接了”

gali:“你们今天有什么事吗?怎么想起打视频了”


艾热:“不知道,好像是盛宇发起的吧”


VAVA:“功夫胖你应该知道他们要说什么吧”


功夫胖:“没有,我都不知道,他们最近没跟我说什么啊”


早安:“咦?艾师傅,火哥呢?”


艾热:“在床上躺着的”


早安:“磕到了磕到了”


艾热:“那苏苏呢?”


早安:“床上呢”


狗哥:“年轻人果然有朝气,还是多注意点身体吧”


Capper:“各位,咱聊的话题能不要再度跑偏了行吗?”


盛宇:“咳咳…今天说一件事儿,关系到两家的幸福大事”


刘炫廷:“怎么了啊,整得神神秘秘的”


Capper:“蛙趣,你们速度这么快的吗?”


功夫胖:“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功夫胖:“太不地道了兄弟,我应该拥有最先知道的特权吧”


刘聪:“傻别说他太激动了,就想一次性对所有人说完”


gali:“男孩女孩啊?”


盛宇:“男孩女孩都有”


早安:“牛逼!”


艾热:“不愧是宇哥”


狗哥:“恭喜恭喜”


Capper:“这么劲爆的吗?!”


功夫胖:“好啊,你们居然瞒着我”


刘聪:“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


GAI:“你俩这次真的赚翻了啊,以后彩礼还有嫁妆那得多少啊”


gali:“那我们还定娃娃亲吗?”

tt:“肯定定啊,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万妮达:“谢锐韬别抢我台词”


艾热:“你们儿子的娃娃亲先留着啊,别趁我们不注意给定了”


盛宇:“我们是那种人吗,放心留着呢”

盛宇:“对了tt,你们儿子以后要是对我们女儿不好就等着diss吧”

刘聪:“我唱hook,傻别唱verse的那种”

盛宇:“没错”


tt:“放心,他要是欺负咱女儿,我…就让蒋文涵当个恶人去管教管教他”

gali:“他要是欺负你们女儿我就帮你们写diss”


Capper:“真·‘大义灭亲’”

评论(13)

热度(5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