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放假

可惜我不会画画,不然我的更新速度一定很快

产后抑郁

这次整点不一样的,就准备写这个了

不小心忽略伴侣的蒋文涵和产后抑郁的谢锐韬(这个设定我蛮喜欢的😍)

可以配上孕期 和孕期2.0 食用😋



1.

生完孩子之后,谢锐韬在医院呆了半个月就回到了家中

本以为卸货之后他能轻松许多,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2.

这段时间蒋文涵因为之前陪自己的时间太多了,导致工作堆得有点多了

于是就准备一次性交完,去自己的工作室做歌而不是家里


因为蒋文涵只要看到谢锐韬就想帮他减轻负担,什么事情都让自己来做

毕竟怀孕的时候已经让谢锐韬太累了,他不想让自己最爱的人受这么多苦

所以往往这个时候结果就是连一个hook都还没有写到自己满意的标准的那种


蒋文涵也没办法,奶粉钱还是得赚啊

为了让自己认真写歌,就只能这几天先委屈委屈谢锐韬了

在自己开始之前也跟谢锐韬说明了原因

但谢锐韬总是那种表面上口口声声地答应,背后却又是另一副样子



3.

头几天谢锐韬还行,能一个人带孩子

可过了几天后,正如医生所说,他的胸部开始胀痛起来,奶水很多

每次喂奶的时候,对于谢锐韬来说都是艰难的,那感觉很不自在

些许也是因为是新手爸爸,他总是觉得这感觉怪怪的

幸好孩子好像很喜欢他,每次看到他都会笑得很开心,谢锐韬看到孩子笑了他也就觉得值了

至少孩子还是很喜欢他的嘛,在孩子看来他应该是个好爸爸


生产之后自己身子本来就弱,所以头几个月每顿或多或少都有让人发齁的肉汤

这几天因为蒋文涵都不在家所以这肉汤基本上都是谢锐韬熬给自己熬的

他不像蒋文涵,知道怎么做让自己吃得下去的饭菜,即便蒋文涵教过他但他还是不会


之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情,孩子还没有长牙但是很喜欢咬自己,每次都又疼又痒的

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汤刚好熟了,他为了去关火不小心烫到了手

再比如哄孩子睡觉的时候他离开房间的时候不小心被婴儿房的那张床给绊倒了


最后还是给医院那边打的电话,让医生亲自上门,医生给他上了药后说是右脚扭伤了


谢锐韬说到底还是不想让蒋文涵担心,不敢把这些事情告诉蒋文涵,就一个人忍着



4.

但这些还不是让他得产后抑郁的原因,他觉得自己受点委屈没关系

但每晚被孩子的哭声吵醒,这样下去好几天谢锐韬也会烦躁

后来谢锐韬开始厌食,心情也提不起来了

蒋文涵经常写完歌回来就是凌晨三点多而谢锐韬还没有睡着,失眠开始越来越严重


蒋文涵凌晨回来本身就很疲惫

所以每当谢锐韬在跟他倾诉的时候蒋文涵也只是敷衍他

这一来二去也少了对谢锐韬的关心,让谢锐韬觉得跟自己的关系开始冷淡起来



5.

蒋文涵不是不爱谢锐韬,而是太爱他

他想给谢锐韬十足的安全感,而不是这次回来不到两个月,下个月的工作又压得他不得不去工作而忽视爱人


谢锐韬倒是无所谓,毕竟他怀孕那个时候写了些歌

而且他的公司还是挺体恤员工的,给他放的假足够长,有时候真的让他弄点业绩他也能拿出几首歌来应付


所以蒋文涵就更想一次性把工作做完,然后多陪谢锐韬,在这几个月帮他减轻负担

蒋文涵其实都已经想好了,等忙完这十几天,他回去后就让谢锐韬好好休息几个月

他每天都能给谢锐韬做他爱吃的,看着孩子长大和谢锐韬过好每一天,像从前一样

然后等再过几个月他也能抱着香香的“老婆”在晚上干他们的事情

跟谢锐韬一起过日子,每天都是笑着醒来而不是浑身戾气


这十几天两个人仿佛隔了一条银河

尽管这样,蒋文涵还是会在谢锐韬睡着后或者第二天走的时候俯下身去吻谢锐韬

两个人明明都很想对方,但他们都不擅长表达爱意



6.

他也很累,这十几天的睡眠时间只有六个小时不到,早出晚归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每天泡在自己的录音室里写歌,时不时还要去参加什么音乐节还有聚餐

如果喝了酒还不敢回去,怕谢锐韬认为自己出轨或者其他不好的事情

他也想早点回去,可是要想后边能多陪谢锐韬几个月他只能多写些歌多参加的商演什么的

工作和爱情对于他们来说都必须要顾及,他不能因为爱情而忘了工作

只要有闲下来的时间他都会看看谢锐韬最近的照片,谢锐韬在那个时候仿佛是他唯一能工作的动力



7.

蒋文涵希望得到谢锐韬的理解,谢锐韬的确一开始是理解他的

但谢锐韬不是圣人,他的包容和理解也是有限度的

这十几天没有蒋文涵,他不知道遭了多少罪

他们之间特别是在谢锐韬看来他们似乎越来越远了



8.

距离指标还有不到两首歌,但是在这之前蒋文涵已经把自己能写的都写了个遍

也是在这个时候,蒋文涵写歌进入了低谷期,谢锐韬被确诊为产后抑郁症


那天晚上蒋文涵还是凌晨才回到家中,因为一些小矛盾两人就吵了起来

吵得越来越激烈,直到谢锐韬在蒋文涵面前晕倒过去,蒋文涵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态度有多恶劣


送去医院后,晚上就只有Capper还醒着,蒋文涵就索性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去他们家照看孩子

然后自己就在医院陪着谢锐韬,坐在门外的椅子上焦急地等着


可怜了张砚拙大半夜正准备喝点小酒,结果被这么一整,赶紧换好衣服去了他们家

还好家里是密码锁不然真的不知道孩子该怎么办


“医生怎么样了?”


“你这个老公是怎么当的啊,人家低血糖晕倒了你才送过来”

“产后抑郁症,有点严重,只能先适当开点药回去调整或者找心理医生”

“但一般还是得靠他自己走出来才行,所以心理医生也帮不了多少忙”


蒋文涵听到后像是换了个人,脸色很不好看,他没想到会造成今天这样的结果

他也只是想早点,多点时间来陪谢锐韬而不是不关心他不爱他



9.


“你这些天都去哪儿了?”


“工作啊,还剩几天就能陪你了,再忍忍好吗?”

“以后你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又是几天,每次问你你都说还剩几天”

“……你到底心里还有没有我”


“当然有你,不然我为什么那么忙,就是为了能多陪陪你啊”


蒋文涵就是个骗子


“我怎么就骗你了?”


“你这就不耐烦了啊,你不就是个骗子吗?”

“上个星期说再等等还有几天,现在还有几天,你那个几天就是编的”

“你就是个骗子!”


“谢锐韬,我如果不是为了你我至于这些天早出晚归的吗?”

“你现在还反过来说我,我知道你也很辛苦”

“但是我也一样啊,我只是想让你能够理解我,这很难吗?”


“但是我的理解和体谅也是有限度的,凭什么你就要让我一直体谅你呢?!”


“反正我没有骗你”

“……爱信不信”



10.

夜里没有开灯,月光衬得病床上的谢锐韬脸色更加苍白,原来他比自己还要辛苦

原来他失眠了快半个月,原来他瘦了好多,原来这些他都没有发现,自己真的很混蛋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看到了谢锐韬手上被烫伤的痕迹,应该才擦了几天的烫伤膏

蒋文涵摸着谢锐韬的那只手,是冰的,怎么捂都捂不暖

蒋文涵以为孩子出生后他们会过得很好,起码不会像谢锐韬怀孕的时候那么煎熬,但事实却不一样

他看着谢锐韬,像谢锐韬快生的时候做了噩梦一样止不住地哭,原来他当时哭的时候是那么难受


他现在心里应该特别讨厌看到自己,每天晚上都敷衍他

原来他说的都是好的,坏的那面从来都没有向自己袒露过



11.


“你醒了,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你给我滚”


“对不起”


“给我滚,我不想看到你,滚!”


谢锐韬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把蒋文涵给赶了出去

他现在不想看到一个让自己伤透了心的人,哪怕这个人曾经自己曾经多么的爱

这不是他的错,但为什么受罪的是自己


为什么那么爱这个人

这个人还总是让自己伤心

为什么别人都能陪伴侣

自己的伴侣却在这个时候和自己疏远了呢?


——————


这把狠狠虐住!

其实我写的一些可以搭配着看,有的彼此之间是具有连贯性的

今天给各位整理了一下,可以一起食用😊(我起题目确实不咋地)

咖喱踢:冷战了应该怎么和好  我们不要错过 

咖喱踢(说唱巅峰对决):1.0  2.0 

聊天体:A  B 

孕期:①吵架后发现怀孕了怎么办?  孕期  孕期2.0  孕期3.0 

敏感又奶香的小谢  娃娃亲 

老公吃醋了应该怎么哄  情侣秀恩爱日常 

评论(12)

热度(3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